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资料

我们常说的润滑的原理是什么?

发表日期:2017-07-07 21: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我们常说的无油空压机的润滑的原理是什么?润滑是转动设备正常运行的重要条件,转动设备的转子在轴承的支承下高速旋转,从而造成轴颈与轴承的相对运动,两零件在想去对无能无力过程中产生动摩擦和热量。如果相对无能无力的两个零件间没有润滑脂,则两零件的摩

我们常说的无油空压机的润滑的原理是什么?

润滑是转动设备正常运行的重要条件,转动设备的转子在轴承的支承下高速旋转,从而造成轴颈与轴承的相对运动,两零件在想去对无能无力过程中产生动摩擦和热量。

如果相对无能无力的两个零件间没有润滑脂,则两零件的摩擦加剧,磨损加快。因摩擦产生的热量增多,零件表面温度升高,又使摩擦磨损情况进一步恶化,这是一种恶性循环,转动设备处于这种恶性循环中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润滑的作用就是变干摩擦为液体摩擦,从而减轻摩擦,降低磨损。确保转动设备长周期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