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矿山行业市场前景及对空压机的需求

发表日期:2017-06-19 08: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一、采矿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未来发展态势良好  “十一五”期间,我国采矿业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为矿山行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0年,我国采矿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为4495

一、采矿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未来发展态势良好

  “十一五”期间,我国采矿业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为矿山行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0年,我国采矿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为44950.70亿元、47234.07亿元和8216.52亿元,“十一五”期间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3.99%、25.01%和13.51%“十一五”期间,伴随着采矿业的迅速发展,我国采矿业固定资产投资也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

  “十二五”时期,随着采矿业的发展,采矿业固定资产投资也将持续增长。2006年,我国采矿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467B .40亿元,到2010年增长到11000.9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3.83%(见表1)


二、矿山行业空气压缩机市场前景广阔,螺杆空压机需求将大幅提升

  矿山行业空压机需求将主要集中在螺杆空压机领域。目前煤炭采选业大量使用螺杆空压机和部分活塞式空压机产品,用于提供井下作业风镐风钻、风动锚喷机空气动力和井下防火防爆制氮机组的驱动等;在其它矿业采掘领域,动力用往复式空压机和螺杆空压机都便用地相当普遍。

  随着采矿业现代化的发展,对采矿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建设高质安全型矿业基地已成为采矿业发展的核心。采矿设备不断更新,不断进步,可靠性、易操作性、可监视性、易维护性等已是基本的要求口而采矿业以前用的老式活塞型空压机,多为7o年代的产品口它在造气的过程中,活塞往复运动惯性力大,转速不能太高,便得机器体积大且笨重口其能耗高、噪音大、排气量温度高(一般均在140℃左右,夏季容易出现风包超温现象),工作效率也非常低,而且结构复杂、易损件多口这种设备已相对比较落后,性能较差,事故时有发生,是矿业生产中需要尽快更新换代的机电设备之一。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用空压机安全管理的通知(安监总厅煤装(2011)195号)》中,对于矿用空压机的机型选用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定。

  因此,随着今后一段时期采矿业的持续发展,采矿业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增长,矿山行业对空压机的需求也将持续增长,矿山行业空压机市场前景广阔。由于螺杆空压机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国家政策也明确规定矿山行业今后要优先便用螺杆空压机,矿山行业未来的空压机需求将主要集中在螺杆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