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无油空压机选择的注意要点介绍

发表日期:2017-04-16 12: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在选择设计无油空压机时,为防止设备出现故障,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无油空压机二级缸之间的中间冷却器应有足够的冷却能力,且易清洗或更换,以确保二级进气温度足够低。  2、汽缸设计时应保证冷却能力较好,使得二级缸工作时温度足够低,防止二级

在选择设计无油空压机时,为防止设备出现故障,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无油空压机二级缸之间的中间冷却器应有足够的冷却能力,且易清洗或更换,以确保二级进气温度足够低。
  2、汽缸设计时应保证冷却能力较好,使得二级缸工作时温度足够低,防止二级部件寿命缩短。建议二级缸单独设计一条冷水管。
  3、转速设计低一些好,如略低于500r/min,活塞形成稍长,活塞平均速度不高于3.5m/s.
  4、吸、排气阀选用网状阀,更适合无油空压机。阀座应有足够的设计强度,阀座密封口宽度取0.75-2.5mm,若取值郭晓,肯呢过因比压增大而磨损密封口,造成阀泄漏,要选用合适弹簧力的刚性弹簧,如大刚性小圆柱弹簧,延长其使用寿命。
  5、活塞环采用填充聚四氟乙烯为材料,加工成斜切口形式(搭接口活塞环易打坏),导向环亦采用斜切口方式,方便安装,并在其外表面加工多道斜向小沟槽,使其均匀磨损。延长导向环寿命。
  6、空气入口滤清器应设计合理,滤网不易破损且易更换,并不影响进气量。
  7、合理选择各级活塞上的活塞环、导向环数量,延长检修周期。对于40立方米/分钟的无油空压机,一级活塞环至少两根,二级活塞坏至少_、三根;一、二级导向环至少各两根。
  8、合理设计活塞环与活塞环槽轴向间隙,导向环与活塞外径,导向环与气缸内径的间隙值,活寒与气缸内径间隙值,对于无油空压机维护至关重要。
  无油空压机选择的注意要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为了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希望以上内容大家能够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