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浅谈空压机操作时需注意的事项

发表日期:2017-07-19 12: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空压机是不少企业主要的机械动力设备之一,保持其安全操作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规范空压机操作规程及方法,才能确保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以下就是小编总结的在操作时应注意的地方!  1、保持油池润滑油在刻度范围内,润滑油的牌号应符合要求。  2、检查注

空压机是不少企业主要的机械动力设备之一,保持其安全操作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规范空压机操作规程及方法,才能确保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以下就是小编总结的在操作时应注意的地方!
  1、保持油池润滑油在刻度范围内,润滑油的牌号应符合要求。
  2、检查注油器内的油量、不应低于刻度线。
  3、开车前转动手动轮,向气缸注油,从视油器中要能见到均匀充足的油滴。
  4、在装配或常期停车后,第1次开车前必须盘车检查,检查有无异常和撞击、卡住等不正常音响。
  5、移开机器上及附近一切防碍工作的物品,防护罩应固定牢靠。
  6、检查排气管路是否畅通,放气阀应打开。
  后为了减轻空压机启动时的负荷,应关闭减荷阀或打开油水吹除阀,使排放管道处于无压力状态;打开各冷却水阀,水流应畅通;并且无气泡对电气部分应作好开车前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