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无油空压机的保养对环境的要求

发表日期:2017-04-17 12: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无油空压机从字面上人们就能读出冷冰冰的机械感,多用于工厂里。对于工厂的环境大部分人都知道并不是很好,那么作为工厂生产中重要的无油空压机需要什么环境才是的呢?  1、温度要求:  无油空压机是根据大气压进行工作。一般情况下,温度越高,无油

无油空压机从字面上人们就能读出冷冰冰的机械感,多用于工厂里。对于工厂的环境大部分人都知道并不是很好,那么作为工厂生产中重要的无油空压机需要什么环境才是的呢?
  1、温度要求:
  无油空压机是根据大气压进行工作。一般情况下,温度越高,无油空压机的排气量就越低,而且排气温度就越难控制。如果工作的环境温度极高,那么其空气的压强也就越小,根本无法发挥出无油空压机的作用。因此,人们选择无油空压机摆放的地方,其温度一定要小于四十度。一旦超过了四十度,那么无油空压机就不无法正常工作了。但是也不能太低,因为如果温度低于0℃的话也很容易造成冷凝水结冰。
  一般无油空压机的系统所设定之排气温度为100℃,若超过100℃则系统自行切断电源。一般无油空压机排气温度过高的原因很多,但常见的原因是油冷却器失效。风冷式之油冷却器若散热翅片被灰尘堵塞,冷风无法自由通过冷却器则润滑油温会逐渐上升而导致因高温停机。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即须利用低压空气清除散热翅片上灰尘,若翅片上堵塞物无法吹干净,用清洁液或溶剂清洗剂。
  2、空气湿度:
  大家都知道空气湿度越高,空气中水份含量就越高,无油空压机的工作压力也就越大。因此良好的工作环境,其空气湿度一定要低,采光效果一定要好。采光效果好的场所不但可以减少空气中的湿度而且还更方便无油空压机的内部检索、维修和安装。
  3、通风效果:
  通风效果好的地方环境质量要好点,对于风冷式无油空压机来说,通风效果直接影响着无油空压机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4、冷却水质量要好:
  对于水冷式无油空压机来说,冷却水的质量(比如酸碱性,硬度等)也会严重影响其冷却效果,从而影响无油空压机的工作效率。

  好的无油空压机需要良好的维护和保养,其放置环境就是保养的地步。用心保养才是增加无油空压机使用寿命的。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我们网站。